Steven 網頁工程師心得分享

網頁工程師
網頁可以區分為前端及後端還有資料庫各個工程師
(其學習不是要把所有語言指令背下來,是好比今天有個功能需要完成,你”大概”知道在google搜尋什麼相關指令或是方法,解決問題就好)

前端有兩種
1. 單純的網頁設計師,大約就是使用illustrator 跟 photoshop 設計網頁樣式
2. 需要會程式邏輯的網頁設計工程師,類似當一般使用者按下按鈕促發一些功能或設計一些資料樣式的處理,跟後端溝通,需要會的語言->新手建議 HTML5, CSS3, jquery, js , 中高水準學習為Angular, React, Vue

後端語言為以下多種類型
1. C# 微軟派系,為C#工程師,程式部署在iis上面,通常運行Microsoft SQL Server
2. php 開源派系,為php工程師,程式部署在apache or tomcat上面,通常運行在Linux環境上面,中大型企業使用Redhat , 小型公司運行在Ubuntu
3. java Oracle 派系 為java工程師,程式部署在tomcat or jBoss上面,通常運行在Linux環境上面,中大型企業使用Redhat , 小型公司運行在Ubuntu
4. Node.js 開源派系,為node.js工程師,程式部署在pm2上面,通常運行在Linux環境上面,通常運行在Linux環境上面,屬Ubuntu市佔率為多數。
5. python 開源派系 為python工程師,程式部署在系統啟動時的指令上面,通常運行在Linux環境上面,通常運行在Linux環境上面。
6. Ruby on Rails 沒玩過,不清楚了 >.<

資料庫工程師
1. noSQL => MongoDB, RedisDB (新型大數據以轉型使用MongoDB)
2. SQL => SQL Server, MySQL, MariaDB, DB2 (SQL為目前市場大多數應用派系)

以上內容參考參考,很多keyword,可以先嘗試了解 前端工程師, 後端工程師, 資料庫工程師,這三種類型,選擇想前往的道路,

以下個人經驗
前端 => 看得到畫面,可以第一接觸到使用者的體驗,成就感較高,也會被外面長官器重
後端 => 第一次處理的邏輯,會不熟悉,沒感覺自己在做什麼,目標空洞,但有一兩次經驗後,後面得心印手,大概就只有這樣的把戲了!
資料庫端 => 除非進到 FB, google, yahoo, 等非常前面科技的龍頭水準,才會有SQL優化條件,不然普遍把SQL 摸熟,不外乎CRUD的指令 CREATE, SELECT, UPDATE, DELETE, 比對條件 WHERE,然後就是養老了!!

以上是目前本人所看到產業大方向的情況,小弟一些愚昧的見解,沒有要跟任何派系的高手爭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