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執行 Git 操作時,發生卡住的狀況

之前有發生過下 Git 指令時,終端機給了我這樣的訊息

後來查了一下,會發生這個原因,通常會是以下情況發生的

  1. 同時執行了兩個 Git 的指令時,有可能一個操作是來自終端機,另一個來自 IDE。
  2. 有時強制關閉進行中的 Git 操作,這個檔案沒有被自動刪除,之後你就無法進行其他操作。

發生這種狀況的時候,Git 通常會在此專案的 Git 資料夾裡面,產生一個 index.lock 的檔案,通常在進行某些比較費時的git操作時自動生成,操作結束後自動刪除,相當於一個鎖定檔案,目的在於防止對一個目錄同時進行多個操作。

要如何解決這個情形呢?

只要刪除 index.lock 檔案即可。

參考資料: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8004148/another-git-process-seems-to-be-running-in-this-repository

https://iter01.com/331280.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